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法網延賽至9月 多賽事受影響

法國網球公開賽宣布延期。(Getty Images)
法國網球公開賽宣布延期。(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17日晚間突拋出震撼彈,公布將延至當地時間9月20日至10月4日舉行,震驚網壇。

法國網球公開賽原訂5月24日舉辦,官方17日晚間在公告中表示,由於疫情影響,原計畫很難照常舉行,為了所有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及球迷的健康與安全,因此將法網延期至9月下旬。

這也使得法網將變成今年最後一場網球四大滿貫賽事,勢必影響其他網球賽程,尤其該期間正值中國賽季,ATP成都公開賽、珠海公開賽,以及WTA旗下的廣州女網賽、武漢公開賽、鄭州公開賽、南昌公開賽,賽程都將與改期後的法網重疊;緊接著的ATP中國網球公開賽和上海大師賽,也可能因為球員的成績或身體狀況選擇不出賽。加上改期消息也未妥善通知,或將引起球員反彈。

調整奧運資格認定 國際奧會4月公布

疫情即使延燒,東京奧運仍堅持如期舉行,但許多判定選手資格的賽事都受到影響而停賽或延期,國際奧會表示,將調整奧運資格認定辦法,並在4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