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榮總桃園分院防疫措施再升級 管控滴水不漏

臺北榮總到桃園分院,視察防疫措施再升級。(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臺北榮總到桃園分院,視察防疫措施再升級。(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因應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將防疫管控措施再升級,臺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陳威明率醫企部宋霈蓁組長,以及感管室感管師一行人,在桃園分院盧星華院長、黃銘超副院長、一級主管及感控室感管師等人陪同下,訪視防疫措施並進行意見交流。

臺北榮總到桃園分院,要求院方應檢視所有員工的旅遊史,落實健康管理,確保每一位同仁的防疫安全。臺北榮總到桃園分院,要求院方應檢視所有員工的旅遊史,落實健康管理,確保每一位同仁的防疫安全。(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聽取簡報後,隨後開始實地訪視路線,包含急診出入口、發燒篩檢站、體溫監測點、負壓病房、各病房陪病管理、公區環境,以及照服人員管理部分,將重點關注在明確的管制動線、環境清潔、軟硬體設備架設、落實VPN查詢、TOCC詢問,以及相關人員對於高風險民眾就醫路線指引是否清楚,並須了解遇有疑似個案時處理流程及後續轉送負壓病房SOP等等。

醫護人員等對每一個環節都掌握,務必將管控作業做的滴水不漏。醫護人員等對每一個環節都掌握,務必將管控作業做的滴水不漏。(榮總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自1月16日開始進行出入口體溫監測,2月6日以健保卡VPN查詢旅遊史,管制陪探病人員,持續宣導民眾勤洗手,非必要不到醫療院所。並因應疫情升溫,即日起將門急診病人看診分流,針對民眾有無旅遊史、有無發燒,以及有無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擬訂不同SOP,其中增設上呼吸道感染專責門診,民眾如超過14天旅遊史或無旅遊史,但出現呼吸道症狀,則引導民眾至專責門診就診。

陳威明表示,醫護人員以堅守第一線照顧民眾健康、防護疫情缺口為重責大任,但同仁們的健康狀況更是重要,除了醫護人員、行政同仁,還有外包人員如清潔人員、殯葬公司人員、照服員等,院方應檢視所有員工的旅遊史,落實健康管理,確保每一位同仁的防疫安全。

盧星華表示,北榮陳副院長一行人訪視除瞭解分院目前防疫狀況,並給予因應院內發生COVID-19確定病例之應變指導。因應疫情發展,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新防疫政策,隨時檢視並更新防疫措施及相關管制,每周召開兩次防疫會議,結合各單位組成醫護組、疫情監控組、後勤組、資訊組及公關組跨域合作,對每一個環節都掌握,務必將管控作業做的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