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議員要求擬訂方案 保障受疫情影響勞工

桃園議員林正峰要求擬訂方案,保障受疫情影響勞工。(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服務團隊提供)
桃園議員林正峰要求擬訂方案,保障受疫情影響勞工。(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林正峰20日要求桃園市府勞動局,針對疫情期間工作權與工時受影響的勞工,儘速擬訂權益保障與救助方案,讓桃園市一百多萬個勞工的生活影響降到最低。

林正峰表示,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桃園市府勞動局除轉達或轉貼一些中央勞動部的訊息之外,沒看到市府勞動局有任何更積極的作為。

林正峰,勞動局輔導身障團體設置在林口和桃園長庚、聖保祿醫院和桃園機場的四處按摩小站,從1月底開始已陸續停業;設置在衛福部桃園療養院的樂桃桃咖啡簡餐坊、汽車美容坊也因配合醫院防疫而停業,這些身心障礙人士和團體,他們面臨到的停業其間無收入的困境,雖然市府已經發函建議中央把他們列入紓困對象,但是,勞動局更應考量他們已經停業近兩個月,市府應該先動用身障基金全力協助這些弱勢團體和身障家庭。

林正峰強調,受疫情影響,桃園市已經陸續發生餐飲業停業、旅遊業、航空業空服員、中小型工廠或公司減班、減工時等情況,特別是許多無固定雇主的勞工失業人數日益增加,已經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出的所謂「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根本緩不濟急。

林正峰表示,桃園市是工商發展快速的城市,勞工人數早已超過百萬,桃園市的財政並不差,除了積極爭取中央的紓困協助與補助之外,市府應該要更積極的擬訂出保障桃園市百萬多勞工權益的方案,給予家庭生計已經受到嚴重影響的勞工最及時的輔助與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