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停課高中生遭公車拒載? 黃珊珊:若屬實依法懲處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台北市某高中日前因有學生確診達2例以上而停課2週,預計下周一復課,不過,據媒體報導,有該校學生表示,曾有同學遇到公車司機以「客滿」為由拒載;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表示,如查證屬實,市府將依法懲處。

黃珊珊表示,停課的學生不見得是有傳染病的人,而且搭車是每個人的權益,交通局對公車業者和運輸業者也有相關的法規可以管理;任何公車司機若有拒載情形,且確實有人反映的話,一經查證屬實,交通局將會依法辦理。

「這場疫情是人性的考驗」,黃珊珊說,異樣的眼光可能會在鄰近的地方發生,可是每個人都不希望被視為異類,所以大家應該要有同理心、互相關懷,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尤其目前正值疫情高峰,是個可以證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時刻。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但高雄市政府26日晚間竟宴請百位農漁會幹部聚餐。對此,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會依中央規範執行,包括很多市府必須要開的會,都會要求限制在100人以下,並採實名制和相關的管理措施。她強調,活動不是不能辦,而是要符合相關規定。

黃珊珊也提到,首長的安危還是要受到保護,因此市府首長現在幾乎都已經不參加這種聚會或聚餐活動,市政府大部分的活動也都取消了,而像都委會這些性質的會議,將會用視訊或網路直播會議方式進行;她認為,隨疫情的嚴峻程度,未來相關的規範會愈來愈嚴格。至於民間舉辦的聚餐或聚會,還是只能用指引或勸導的方式,盡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