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右派領袖轟中共 瞞疫情害全人類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中共近來持續向義大利發動「疫情外交」,在義國政壇引發反彈。民調領先的右派聯盟黨(Lega)領袖26日在參議院質詢時猛轟,中共政府在疫情爆發時涉嫌隱匿,這是觸犯危害全人類的重罪。

曾任義大利副總理的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將砲火朝向中共猛攻。25日晚上他在臉書質疑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他貼出2015年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 3的專題報導,影片描述中國實驗室正在研發一種類似SARS的危險冠狀病毒,以蝙蝠身上取得的病毒進行基因改造,可能對人類造成重大危害。

薩爾維尼26日在參議院質詢時表示,探討義大利和全歐的嚴重疫情時,不能不追問到底最初這是誰的錯,是哪個國家隱匿疫情造成的。他強調,若中共政府早就知道疫情,卻刻意隱瞞了好幾週,這是觸犯危害全人類的重罪。他的發言引起多位議員熱烈掌聲,並立刻在社群網路獲得大量轉載。

薩爾維尼說,中共政府明明是造成感染的源頭,現在卻到處以「救世主」的姿態現身,令人難以接受。我們歡迎任何國家派遣的醫療團隊或醫療物資,但也不能忘記去追究,中國在疫情爆發時是否真的延後通報世界衛生組織長達3週之久?人們需要知道是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