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均衡桃園南北區棒球培訓 加速龜山建標準球場

林正峰議員要求均衡桃園南北區棒球培訓,加速龜山國中棒球選手宿舍裝潢並興建標準球場。(記者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服務團隊/攝影)
林正峰議員要求均衡桃園南北區棒球培訓,加速龜山國中棒球選手宿舍裝潢並興建標準球場。(記者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服務團隊/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國內棒球熱,桃園市議員林正峰30日質詢時要求市府教育局,加速完成龜山國中體育運動中心棒球選手宿舍裝潢,經費若有不足部分,他願提撥議員地方建設配合款支援,建議教育局研議成立龜山體育與棒球基金及規劃龜山標準棒球場,平衡桃園南北區棒球選手培訓與正常發展。

林正峰表示,龜山區棒球運動從他擔任鄉長開始,編列預算補助龜山國小少棒隊,多次揚名美國威廉波特為台灣爭光,但是,青少棒及青棒卻無法與平鎮國中與高中競爭,主要是選手被挖角情況嚴重;龜山培訓場地也遠不如南區。

林正峰説,感謝市府接受他多年前的建議,已經在龜山國中興建體育運動中心與棒球選手宿舍,希望教育局寛列預算,明年開學前可以把選手宿舍裝潢好,如果經費不足,他願意提撥議員地方建設配合款支援,藉此讓龜山國中明年度起可以招收到優秀棒球選手入學。林正峰建議教育局規劃成立「龜山體育與棒球運動基金」培訓更多優秀選手,讓龜山區的棒球運動再度揚名世界。

林正峰要求市府教育局,考量到棒球選手培訓南北區均衡發展,儘速與體育局協商,在龜山區興建標準棒球場,同時,能够協調棒球相關協會共同研訂規範,要求南北區學校不得再互相挖角,藉此讓桃園的棒球運動得以正常發展。

對於市府以辦理容積移轉方式取得「龜山大崗高中」建校土地,林正峰認為緩不濟急,希望市府可以同時提出土地交換方案,加速學校用地取得,並希望教育局做好建校評估後再派任建校籌備處主任,不要再像文青國中小建校過程一樣,籌備處主任派任兩年,建校進度停滯不前,形同讓具備校長任用資格的籌備處主任兩年多來閒著無事,浪費教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