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桑達姆號」郵輪染疫 台外交部:14僑胞健康接駁至它船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oration)旗下的荷美航運公司的「桑達姆號」郵輪爆發疫情,經我駐處查證,郵輪上有14名旅居澳洲的台裔或台籍人士,人員均安,已在28日進行海上接駁到另一艘「鹿特丹號」上,並正在駛往美國靠港。

「桑達姆號」船上1,800人,7日自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原預計21日泊靠智利聖安東尼奧港(San Antonio Port),據稱有42名乘員出現疑似類流感症狀,目前已有4人死亡,另有2人確診,遭數港口拒絕停靠,一直在海上漂流,27日已航抵巴拿馬外海。

28日,「桑達姆號」健康的乘客在海上進行接駁,被轉移到另一艘「鹿特丹號」郵輪,船上載有醫護人員、檢測套組和補給食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28日接獲我駐尼加拉瓜大使館通報,駐館第一時間與我國旅客家屬取得聯繫,我駐邁阿密辦事處確認前述14名旅居澳洲的我國僑胞均已順利轉至「鹿特丹號」,人員均安,將駛向美國靠港,外交部持續聯繫並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