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媒體相信中共數據 美參議員:真糟糕

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週日(3月29日)推文批評說,很奇怪的是美國媒體都不質疑中共的數據,反而樂於報導美國感染病例數超過中國。

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去年12月爆發後,中共官方數據被各界質疑為「嚴重低估」;而隨著病毒傳播和檢測試劑盒的可用性不斷增強,美國的確診病例數急劇增加,在上週四(26日)甚至成為世界最多。

盧比歐在推特上說:「我們有些媒體難掩報導美國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多於中國的高興樣子。」「不只是怪誕(grotesque),這是糟糕的新聞界。」

他說,「我們根本不知道中國到底有多少個(確診)病例,但毫無疑問的是,(實際數據)遠比他們承認的多得多。」

盧比歐的推文引發部分記者的反駁。他們表示,疫情下新聞界不僅受到經濟下滑的打擊,堅持在一線採訪的記者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也不小,沒人希望這種情況發生。但也有人為盧比歐辯護,他們貼出部分媒體當日聳人聽聞或者嘲諷的標題。

保守派團體雷根營(Reagan Battalion)推文說:「如果記者在挖中國數字時、有跟挖盧比歐推文同樣的精力,那他們才能算不忽略事實。」

美國媒體監督組織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近期對美國媒體NBC、ABC和CBS的晚間新聞節目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在總長634分鐘的中共病毒播出時間中,很大程度上在規避批評中共,批評內容只有3分鐘14秒(不足百分之一)。

該研究中心主任諾伊斯(Rich Noyes)說,儘管人們早就知道,中共領導人經常發布假的經濟數據以使其統治看起來更好看,但奇怪的是,美國電視台卻沒有對中共官方衛生統計數據表示過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