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案269發聲明「感到絕望」 澄清去接待是工作沒拍馬屁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觀光局桃機旅服中心員工(案269)疑接待長官兒子(案277)染疫,並傳染給家中5歲孩子(案299),正在接受治療。對於近日的風波,案269在昨(1)日發出聲明,除對社會致歉外,也指出會去接待,是因爲這是「工作任務」,無拍馬屁的企圖,有媒體報導稱他與觀光局長官的兒子是「叔姪關係」或「認識很久」,這都不是事實。

觀光局同仁染疫風波延燒,要求其接待兒子的長官已遭降職與記過,而近日傳出,案269與277是叔姪關係,或案269為拍長官馬屁才去接機等消息。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的幕僚在31日,銜命代表部長慰問案269跟他的家人,並代發聲明。據聲明中指出,20日的接待,絕不是外界所言的主動前往,而是基於工作職責必須協助主任的立場。

案269在聲明中強調,中心主任是他的直屬長官,既然長官透露此(接待)訊息,他本於工作職責會給予協助。20日的接待,他內心定調是一個工作任務,並沒有其他想法。

聲明指出,他只求穩定工作、生活,身體健康陪伴孩子成長。倘若定調為「主動陪同」,有拍馬屁抱大腿的意圖,「這會不會太過沉重?!」

聲明指出,有媒體報導提到,稱他跟局裡長官兒子「認識很久,彼此好友」,這並非事實。事實上,他不認識對方,也無所謂「叔姪關係」。

聲明強調,他與中心主任相處融洽,而他得知5歲幼兒確診後,內心非常自責與不捨,加上外界輿論對他有所誤解,讓他感到絕望、有苦難言。

觀光局對該起爭議事件的相關人員展開懲處,局長周永暉1日表示,不會懲處案269,該名高官原職等為11職等,調任簡任祕書後為10職等;桃機旅服中心主任則是調為8到9職等祕書,免兼主任;桃機旅服中心主任一職將由觀光局國際組科長曹逸書兼任;相關人事異動已陳報給交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