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8個月沒開董事會 丁廣鋐批TVBS無公司治理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聯利媒體(TVBS)申請董事長變更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日找TVBS副董事長丁廣鋐出面說明。丁廣鋐告訴NCC,T台已經8個月沒有開董事會,公司人事、財務他都問不出來,有違常例。丁廣鋐也說,希望TVBS總經理能找新聞媒體專業經理人,不要由董事長陳文琦兼任。

NCC要求丁廣鋐到會說明,丁廣鋐多次未到,終於在1日露面。NCC主任祕書兼發言人蕭祈宏指出,丁廣鋐到NCC陳述意見時提到,以往TVBS兩個月開董事會,這次已經8個月沒開董事會,他自己身為副董事長,但公司人事、財務都沒經過他,問也問不出來,有違過去常例,也有違公司治理。

TVBS提出由威盛董事長陳文琦同時兼任TVBS董事長、總經理,NCC表示,TVBS有兩個新聞台,總經理職務還是找新聞傳播專業經理人比較適合,TVBS董事長不要影響新聞製播,應設立編輯室公約。

NCC指出,丁廣鋐也贊同NCC的三項原則,包括公司治理、由專業經理人擔任總經理以及制訂編輯室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