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抗疫補貼被刪 陸醫護:過河拆橋

大陸微博上湧現醫護人員拿不到抗疫補貼的抱怨。(擷自微博)
大陸微博上湧現醫護人員拿不到抗疫補貼的抱怨。(擷自微博)

【記者易如/報導】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中共曾承諾給予參加抗疫的醫務等人員抗疫補貼,不過,日前中共卻修改此補貼標準,令各地醫護人員憤怒,他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不滿。

3月27日晚間,因中共官方收緊並修改抗疫補貼標準,許多地區收回補助或不發補助,引起各地辛勤的醫務人員表達不滿。

一名武漢一線醫生在3月28日發文說,年前上班到現在,初期連飯都吃不上,之前說給補助但至今沒有兌現,每個月只發了基本工資,「上有老、下有小,房貸需要還,怎麼活?」

湖北三甲醫院的一名助理護士(非正式員工)說,從年三十封路到2月初,接觸重症病人16天;在重症一線,從來沒有請假,現在衛健委認定助理護士不納入補助範圍。她嘆:「國家有難、醫院有難,我肯定義不容辭,結果醫院過河拆橋。」

有縣級醫院的人員貼文說,在疫情接近清零的時期,曾上報新增確診病例到市裡被壓下來了。補助金額也是因為只算接觸確診病例的天數,所以只有兩天的錢;護士接觸病人時間更長,但是補助更少,有如「廉價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