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武漢解封在即 突宣布強化封閉管理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宣稱國內疫情減緩,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發源地武漢市的確診數字也持續多天歸零。湖北省已經公告從4月8日0時起解除武漢市的通道管控,即「解封」。但武漢市政府4月3卻突然發出通知,要求各區要繼續強化封閉管理,並加強對重點人群的排查工作。

武漢市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4月3日發布通知稱,各區要繼續強化封閉管理,「對進出小區人員嚴格落實身分必問、信息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的要求,引導居民非必要出行儘量不出門,堅決切斷傳染源、阻隔傳播途徑。」

由於中共掩蓋疫情真相,致使病毒蔓延至全世界,中共公布的數據也引發廣泛質疑。近期仍不時有武漢民眾、醫生披露當地有新增病例。亦有多家媒體披露,中共官方採用不檢測、拒收病人、「復陽」病人不上報、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確診病例等手法掩蓋疫情。

《大紀元》最近獲得的武漢市衛健委3月14日的核酸檢測文件顯示,當日全市核酸檢驗總樣本數1萬6,320個;其中,檢測樣本陽性數373個,而核酸檢測首次陽性數有91個。

「中共病毒」當日核酸檢測樣本陽性數,包含部分住院病患重新檢測的樣本,所以首次陽性數才是新增加的確診病例,代表3月14日新增確診91例。而在3月14日至16日,中共發布的官方疫情數據中,武漢市新增確診病例分別為4例、4例、1例。也就是說,在3月14日起的三天內,中共發布的武漢單日新增病例最多只有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