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百慕達短褲 一年四季都可穿

百慕達短褲起源於男士休閒場合著裝,帶給人少年般的優雅氣質。(Getty Images)
百慕達短褲起源於男士休閒場合著裝,帶給人少年般的優雅氣質。(Getty Images)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百慕達短褲(Bermuda Shorts)俗稱老爸褲,也可稱作walking shorts或dress shorts,指長度在膝蓋上2至3公分的短褲。

Max Mara春夏秀場上差不多有一半的褲裝都是這條褲子。而Givenchy秀場上的版型、復古的花紋和光澤感的面料,讓百慕達短褲整體看起來更穩重優雅、氣質更成熟一些。LV早春系列裡的這條褲子則比較挺括,顯得更有個性和態度。

百慕達短褲起源於男士休閒場合著裝,帶給人少年般的優雅氣質。在選擇時建議優先選擇西裝面料或毛呢等相對中性的材質,版型要足夠寬鬆,更容易穿出中腿褲閒適又優雅的紳士感。

有格紋或條紋等印花裝飾的西裝中腿褲,與流行的西裝搭配會顯得更高級、有氣質。喜歡這類中性優雅感覺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啞光奶油狀的皮革短褲同樣能體現這2年流行的:含蓄雅痞氣質。像Tod's這類以紳士優雅風設計為主的品牌,就出現過多款皮革短褲。以極簡式的帥氣風出圈的BV,則連續幾次的秀場上都有皮革短褲。

卡其材質的短褲也著重推薦給大家,短褲的少年氣和日系小男孩風的卡其面料比較契合。

百慕達短褲+西裝

很多時候,我們會在出席一些重要場合時選擇較為正式的穿搭,西服套裝就是其中之一。儘管套裝在幾年前開始流行起來,但一沒穿好,就會顯得過於呆板。

當你搭配西褲材質的百慕達短褲就不同了。因為其本身的「休閒屬性」,即使穿著套裝還是會讓你的造型有呼吸的空間。

純色或清淺花紋的西裝是這種褲子最流行的搭配組合。尤其是西裝面料的中腿褲搭配西裝完全可以代替煙管褲的幹練,甚至更輕鬆時髦。

Marc Jacobs秋冬系列的秀場上,就是用西裝+中腿褲復刻了上世紀復古又俏皮的優雅年代。

南方地區或者溫度偏高的地區,可以將西裝換成襯衫來搭配中腿褲。很多時尚網紅為了穿出襯衫+中腿褲的雅痞形象,甚至會選擇低腰設計來突出個性。

除了幹練型單品以外,針織或相對修身的打底衫也經常和中腿褲同時出現。這兩者的結合更能體現穿著者的儒雅和內涵。

喜歡休閒元素,牛仔材質的百慕達短褲會更加符合。

小個子女生如果擔心變身「五五身」,可以學習搭配長靴的方式。靴型有講究,略寬鬆的直筒靴最適合,不會過度強調你的身材。長度要到膝蓋處,這樣才能在視覺上隱藏你的小短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