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五一連假取消或調整? 侯友宜:尊重中央、及早做好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新北市府進出人員戴口罩狀況。(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新北市府進出人員戴口罩狀況。(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大量人潮湧入全台11個景點,外界擔憂引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群聚感染風險,有人建議接下來五一連假取消或彈性調整,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連假要視疫情變化做最後調整。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受訪表示,這部分會尊重中央的決定,新北市府會及早做好因應準備。

侯友宜說,因應清明連假,市府事前向民眾強力宣傳線上追思、不要返鄉,以及少到人多景點,新北市各大風景區人潮減少七、八成,實地去掃墓的民眾也減少六至七成,新北市做的比較徹底的,只要能夠管控人潮,人潮能夠事先做好宣導,他相信民眾都會自律跟自重。

侯友宜強調,他對國人防疫的觀念,還是深具信心,所以連假要不要分流來放,這個部分他尊重中央,目前因為這幾次新北宣導完以後,成效都還不錯,所以不管連假要不要續放,尊重中央,或要連著放,新北市就及早做好因應準備。

另外,為防範連假後疫情擴增,新北市政府秘書處也宣布,4月6日起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須強制戴口罩,體溫異常或未戴口罩者不得進入,以最嚴謹的標準保障市民與市府同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