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春日妝容技巧 展現明亮風采

透過眼妝、脣妝及底妝的小祕訣,打造春日妝容。(美妝通路提供)
透過眼妝、脣妝及底妝的小祕訣,打造春日妝容。(美妝通路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春暖花開的季節來臨,除了服裝換季外,妝容也可更新,打扮的同時讓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撇開秋冬深色調,春天迎來明亮粉嫩的好氣色,可透過眼妝、脣妝及底妝的小祕訣,打造春日妝容,迎接和煦的好風光。

粉嫩色系眼妝 打造浪漫情懷

想要擁有春天氣息,可從粉色調眼妝下手,不僅簡單更能展現迷人的浪漫情調。建議可以將粉色擦在下眼瞼1/3處至眼尾的位置暈染,並搭配乾淨、俐落的眼線及捲翹睫毛,這樣做既能避免泡泡眼的窘境,又能讓人不經意看出粉色溫柔的風韻。

蜜桃脣好氣色 完成透明水潤感

比起去年秋冬流行的暖棕紅色霧面脣彩,2020春季流行充滿水潤透明感的風格。不論是帶點紅潤的玫瑰色,又或者是粉嫩的櫻花粉,能立即提升氣色,更增添甜美活潑感。

脣妝的最後塗上一層薄薄的脣蜜點綴,光澤質地與自身脣色結合,彷彿自然從脣部透出紅潤,更能襯托整體妝容。若想要多點變化,也可以將手邊的霧面脣膏與水感脣彩作堆疊,打造漸層的花瓣脣妝好氣色。

校色飾底乳 襯托春日透明肌

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冬季使用的底妝也漸漸撐不住臉上出油的狀況。上底妝前加上飾底乳的步驟,針對油性膚質可挑選長效型的控油飾底乳,加強維持妝容的完整性。

有泛紅或是暗沉困擾的女性則可擦上綠色、紫色的校色飾底乳修飾膚色。容易造成卡粉的細紋處輕薄擦上一層即可,毛孔肌則是可用乾淨的海綿以推擦的方式,帶走多餘的粉底,使妝感更加均勻,展現自信明亮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