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因疫情被迫取消 可獲天價保險賠償

溫網不顧經濟損失,毅然決然取消本季賽事。(Getty Images)
溫網不顧經濟損失,毅然決然取消本季賽事。(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由於受疫情的影響,網壇所有賽事都已停擺。ATP和WTA兩度對今年的賽程進行調整,並將法網和溫網覆蓋了在內,但溫網仍然不顧經濟損失,毅然決然選擇了取消賽事,這是因為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為溫網購買了傳染病保險,逃過了一劫。

在ATP和WTA兩度對本賽季的賽程進行重新調整後,法網主辦方率先單方面宣布,將比賽延期至美網結束後一週開賽,這一決定在時間上與其他幾項賽事「撞車」,立馬引來了口誅筆伐。同時這也讓溫網的排期變得更加困難。

由於美網與延期的法網已占據8月到9月的比賽檔期,而作為四大滿貫當中唯一的草地賽事——溫網,對於草坪的要求極高,9月過後,倫敦天氣轉涼,草地的維護難度加大,同時球迷的觀賽體驗也會變差,再加上倫敦天氣的不確定性因素,10月以後,溫網已很難再找到合適的比賽時間。最終,這項世界上最大、最負盛名的網球賽事自1945年以來,第一次被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溫網選擇取消今年的賽事也是為了最大限度地規避自己的經濟損失。2003年SARS疫情爆發後,全英俱樂部因擔心受傳染病疫情的影響,要求在保險單中額外加入與病毒相關的條款。

在賽事被取消後,全英俱樂部可以通過保險理賠,估計可獲得約1億英鎊的天價賠償,這無疑讓他們在一定程度彌補了取消溫網的損失。現在看來,溫網17年前的這一決定相當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