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夕相會

步出戶外,來自風中微弱的信息飄然墜落,夜晚的天空暗無星空,不知今晚牛郎織女相會否?(123RF)
步出戶外,來自風中微弱的信息飄然墜落,夜晚的天空暗無星空,不知今晚牛郎織女相會否?(123RF)

文/沙山懷若
在七夕的午後,他揹著背包再度落腳中部的這座城市,一樣熟悉的街道,一樣熟悉的校園,卻早已不一樣的人事,陌生得令人頹喪的氣息。可是每年的今天,步履總是不由自主的引領著他,踏上此地,彷彿還要仔細的探尋,那來自風中微弱的信息。

當他的步履告別了校園,告別了街道,沉重地踏進火車站,一如往年正準備搭火車離去時,突然在人群中瞥見了她,幾年不見的她略顯清瘦,他不由得心頭一震,隨即流露笑容向她打招呼,一種男士應有的風度,他依舊保持著。

她顯得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臉上閃過一抹嫣然微笑,然後低下頭,抿著嘴,快步尾隨一位身材略胖的中年男子離去。

那天深夜,輾轉未能成眠的他,接到了她的電話,在電話那頭,她一直啜泣地說:「我回到家裡一直哭!一直哭!」

多麼熟悉的聲音,貫穿了他的耳膜,激盪了他的心窩,讓他的腦海不斷地翻騰,當初的她也是如此地一邊啜泣,一邊堅決地提出分手。

雖然他一直有種被甩的羞辱,一種男性尊嚴被踐踏的悲哀,可是她柔弱的啜泣聲卻輕易地激起他的愛憐:「為什麼要哭呢?都過去那麼久了!」

她還是啜泣著:「好想念那時候相聚的時光啊!」

突然在他的眼前,浮現出下午火車站的那一幕,讓剛剛被激起的纏綿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是的!她已經是有別的肩膀可以依靠了。

他頹然長長的吐了一口氣,冷冷地回答:「既然分手,就不要想太多了!」

掛上電話,步出戶外,來自風中微弱的信息飄然墜落,夜晚的天空暗無星空,不知今晚牛郎織女相會否?

沙山懷若
本名洪勝湖,彰化縣人。學經歷:新埔工專機械科、成功大學中文系、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碩士;曾任國中教師、園藝工、文化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