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站在世界隊伍中的台灣

⊙人權律師朱婉琪
一月份《經濟學人》雜誌的封面出現整個地球戴著五星旗口罩,三月份的封面讓地球掛著一個打烊(closed)的招牌,很形象地描繪出2020年開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世界因為瘟疫而風雲變色。四月份,歐美主流媒體、政府和國會的官方網站開始出現了另一個口罩,一個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口罩。在人類面臨本世紀以來最大個災厄時,台灣一支獨秀的成功防疫進入國際社會的眼簾,吸睛全球。

中華民國的口罩,成了利己利人的暖罩,中共援外的口罩卻是不符規格無法防護的破罩。一個病毒的防疫,讓世界肯定台灣;一個病毒的傳播,讓世界認清中共;一個病毒,極大化兩岸的對比。

這場瘟疫讓成千上萬甚至更多的人付出生命的代價,還要面臨巨大不可測的政經及社會損失。這場瘟疫的罪魁禍首是誰? 是那些同樣遭災的中國民眾嗎? 顯然不是。造成這個世紀以來最大的疫災的始作俑者是隱瞞疫情及病毒源頭真相的中國共產黨。這個疫情由於中共的欺瞞造成絕大多數的國家防疫上的遲緩,這場世紀瘟疫的究責,不能僅僅限於世界各國陸續對中共提出的集體訴訟及申訴,也不該讓醫學上的「新冠狀病毒」名稱讓中共甩鍋,我們必須從病毒名稱、源頭、隱匿疫情及傳播的過程和所造成的追究中共的歷史責任及法律責任。

台灣民眾對SARS事件記憶猶新,但青年人一般卻不知道或不記得SARS病毒的源頭。當時沒有人叫它「廣東病毒」或「廣東SARS」。「武漢肺炎或武漢病毒」的稱謂,表面上再次放過中共,模糊真相。國際社會應團結一致稱此病毒為「中共病毒或中共肺炎病毒」。截至目前為止,事實證明在疫情上輕信或友好中共的國家相繼成為了「中共病毒」肆虐最嚴重的地區,「一帶疫路」的慘況已世所周知。反觀鄰近中國大陸的香港和台灣因為根本不信你共產黨,反而使得「中共病毒」少了猖獗的溫床。

「中共病毒」並非是一個政治較量的稱謂,而是準確的點出這個新病毒是源出於中共又因中共隱匿疫情而危害人類的真相;另一方面「中共病毒」也提醒人們:要想保命,必須視包藏禍心的中共為病毒,不要接近,萬勿輕信,要遠離「中共病毒」。當前抗共與抗疫已不可分。國際社會應該堅定的要求中國共產黨為「中共病毒」引起的「中共肺炎」負責並寫入歷史!

再者,根據「瘟疫」的定義,中共病毒引起的中共肺炎,發展至今已演變成傳播全球的「中共瘟疫」!中共隱匿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中共是這場瘟疫的始作俑者,中共本身就是瘟疫,對人類的精神及身體散播病毒,進行毀滅性迫害。大家防疫,身心必須遠離中共!

我們不只是台灣隊,也是世界隊,力所能及的成為國際社會中重要的防疫引擎。大家要好好的活著,最後跟中共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