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東疫情嚴峻?4月持續現本土病例

廣州中心城區名為「小非洲」的街道上,很多非洲籍人士在此工作、生活。(Getty Images)
廣州中心城區名為「小非洲」的街道上,很多非洲籍人士在此工作、生活。(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廣東省在4月的前9天持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一名賴比瑞亞籍男子4月4日出現發熱症狀,9日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據中共廣東省衛建委4月10日消息,4月9日0~24時,廣東新增3例本土病例,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確診病例3例,廣州報告2例,其中包括河源的1例(於隔離點發現),而河源市這1例境外輸入關聯確診病例為35歲的賴比瑞亞籍男子,他在廣州從事汽車配件銷售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數據被外界普遍質疑大大縮水,而僅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的前9天裡,廣東省分別在2、4、5、7、8、9這6天出現1、5、1、1、2、3例本土病例。

近期,有中國網民傳出廣州越秀區內非洲人聚集的三元里有數十名黑人感染中共病毒,當地已經封區、戒嚴等。

當局亦透露,廣州市越秀區的醫療機構在集中隔離的地點,先後有5名非洲人在病毒測試時呈陽性,都是來自奈及利亞。三元里周圍有大量服裝、鞋帽、皮具及小商品批發市場,種類齊全,從事貿易的非洲人都會選擇在這裡進貨且群居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