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醫護姐妹花救人染疫 西班牙媒體盛讚致謝

僑務委員劉金枝的一對女兒在西班牙擔任醫護人員,因堅守崗位救人命而相繼染疫,大女兒是麻醉師,病床出急診室時院內同仁列隊歡呼。(翻攝溫玉霞臉書)
僑務委員劉金枝的一對女兒在西班牙擔任醫護人員,因堅守崗位救人命而相繼染疫,大女兒是麻醉師,病床出急診室時院內同仁列隊歡呼。(翻攝溫玉霞臉書)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僑務委員劉金枝的一對女兒在西班牙擔任醫護人員,因堅守崗位救人命而相繼染疫,目前兩人狀況穩定已返家隔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臉書分享,姊姊出急診室時受到醫院同事列隊歡呼影片受到關注,當地們體也大篇幅報導盛讚,溫玉霞感動表示,「台灣之光!台灣的女兒在異國發光發熱,為了救治病人勇敢和病毒奮戰」。

溫玉霞表示,西班牙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醫護人員堅守崗位搶救病患,其中僑務委員劉金枝的一對寶貝女兒,大女兒是麻醉醫師,二女兒是開刀護理師,兩位女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工作,上個月卻相繼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女兒在醫院戴了15天呼吸器,小女兒因為西班牙設備不夠無法全住院,而在家隔離治療,目前已在家隔離休養中。

溫玉霞感動表示,劉金枝的先生也是醫師,全家是醫護都認為在僑居地犧牲奉獻是應該的,「台灣女兒在異國發光發熱,為了救治病人勇敢和病毒奮戰,這一家人都是台灣之光!」近日,西班牙媒體也大篇幅報導此事,希望僑委會給予嘉獎表揚。

對此,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已於第一時間向劉委員表達關心,也對其女兒疫情期間仍堅守醫護崗位救助病人表達敬佩,吳新興說,這就是台灣精神的最佳體現,希望疫情早日趨緩,海外僑胞都健康平安。

西班牙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截至4月13日,確診人數166,831,死亡17,20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