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李天生角逐市黨部主委 爭取2022台中綠色執政

議員李天生角逐市黨部主委,以「市長當選、議員過半」為目標,爭取2022台中綠色執政。(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李天生角逐市黨部主委,以「市長當選、議員過半」為目標,爭取2022台中綠色執政。(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市議員李天生13日登記角逐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他說,民進黨雖贏得總統及國會選舉,但是不分區立委由18席減為13席,政黨票流失近56萬票;而台中市也沒有倖免,民進黨得票數54萬0,803票,輸給國民黨的55萬6,865票。基於對民進黨的責任和使命,他要以「市長當選、議員過半」為目標,希望爭取2022台中綠營重新執政。

李天生強調,台中位居中部領頭羊,目前市府由藍軍執政,議會席次綠營居於劣勢,影響所及,讓民進黨無法進一步擴增版圖、施展抱負,處境十分艱困。

議員李天生角逐市黨部主委,以「市長當選、議員過半」為目標,爭取2022台中綠色執政。議員李天生角逐市黨部主委,以「市長當選、議員過半」為目標,爭取2022台中綠色執政。(記者黃玉燕/攝影)

李指出,2022年地方大選將是民進黨全體黨員的嚴苛挑戰,如何凝聚向心力、加強組訓、培養基層幹部人選、布局選戰,贏取勝利的冠冕,是市黨部無法迴避的責任和重擔,而黨部主委更是關鍵角色。

他強調自己受民進黨栽培,一步一腳印奔走基層、爭取認同、開疆闢土,有幸擔任一屆縣議員、三屆市議員、三任黨團總召,及2020年小英競選總部決策委會總協調;在這些歷練下,已經成功武裝自已,願意接受更嚴厲的挑戰。

基於責任和使命,也回應各界期待,他決定登記參選市黨部主委選舉,和全體同志一起奮勇邁進,爭取2022重新執政;並立下「市長當選、議員過半」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