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推特大戰泰國勝出 立委:造假不可能贏真相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泰國和中國網友11日晚間起,為了台灣究竟是不是國家,在推特上大戰,目前該標籤已有逾280萬條推文。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中共小粉紅被泰國網民回擊得啞口無言,原因在於他們說的歷史、經濟優越感,都是中共思想審查、選擇訊息後營造的,怎麼可能贏得了泰國網民講的自由與真相。

整起事件源於泰國男星奇瓦雷(Bright)和女友「nnevvy」的對話,奇瓦雷認為女友的穿搭像「中國女孩」,但nnevvy否認,並在其他人留言下回覆自己是走「台灣女孩」風格。

這段對話引發大批五毛批評,認定nnevvy的發言是「台獨」言論,並在11日深夜出征其推特帳號。該帳號雖然已經關閉,但推特上以「#nnevvy」為名的泰中鍵盤戰仍因此熱烈開打。

五毛原本試圖透過羞辱泰王拉瑪十世(Rama X)讓泰國網友生氣,但因為拉瑪十世在這波中共病毒的防疫上,做得荒腔走板,如今還攜帶逾20名後宮佳麗,飛往德國高級飯店躲避疫情,讓泰國人非常憤怒,但因為礙於禁止羞辱王室的法令,無法表達不滿情緒。五毛羞辱泰皇的言論,讓泰國網友不斷說「再說一次、說大聲一點」。

有五毛批評泰國菜難吃,泰國網友則回,「等你們不吃蝙蝠我們再來談」,還有五毛批評泰國很窮,泰國網友表示,「我的國家是窮(poor)沒錯,但你的國家是維尼(pooh)」、「『籠』的傳人,回微博去吧」。

還有五毛留言「清邁是國家,新冠病毒來自泰國」,泰國網友則回「台灣是國家,新冠病毒來自中國」;泰國網友還紛紛表示「台灣擁有民主」、「台灣是獨立國家」。

立委:五毛辯不贏就罵人 被全世界看笑話

對於這次泰中推特大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最近中共小粉紅接連出征,沒想到在泰國踢到了鐵板,被泰國網民回擊得啞口無言。不過小粉紅似乎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他表示,其實關鍵不在於泰國,而是幫中共這種極權國家辯護、說話,對上任何民主國家都一樣,「極權怎麼可能會贏民主啦!」且台灣就是事實獨立,中共小粉紅們為否定這種鐵一般的現實胡扯,「怎麼可能贏啦!」

他表示,中國五毛用天朝心態,硬要「高人一等」扯歷史、經濟優越感,可現在中國的歷史、經濟,都是中共思想審查、選擇訊息後營造出來的,泰國網民講的都是自由與真相,「中國網民怎麼可能贏啦?」

林俊憲說,綜合上述三點,要為中共辯護、要違背事實,否認台灣現在就是一個獨立國家的中共小粉紅們,不只泰國網民能夠輕鬆吵贏,任何享有民主、自由制度的國家,都可以辯贏中共小粉紅。「辯不贏就罵人,這些小粉紅最後只好用他們最擅長的人身攻擊洗版,被全世界看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