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三兄弟以母親之名 捐贈雲林家鄉復康巴士

捐車儀式,縣長張麗善致贈感謝狀,感謝李鴻章三兄弟及其母親林秋練女士的善舉。(雲林縣府提供)
捐車儀式,縣長張麗善致贈感謝狀,感謝李鴻章三兄弟及其母親林秋練女士的善舉。(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出生雲林縣口湖鄉的李鴻章三兄弟,離鄉背景北上打拚,但仍本著對母縣這塊土地的愛,看到家鄉身心障礙者缺乏交通工具,無法就醫或就診,特別以母親之名,將多年孝親費匯集,捐贈雲林縣1部價值160萬、可同時乘坐2部輪椅的高頂「復康巴士」,14日於縣府廣場辦理捐車儀式,由縣長張麗善代表受贈。

李鴻章(左二)三兄弟以母親林秋練女士(中)之名,捐贈故鄉復康巴士,縣長張麗善(右二)代表受贈。李鴻章(左二)三兄弟以母親林秋練女士(中)之名,捐贈故鄉復康巴士,縣長張麗善(右二)代表受贈。(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企業受衝擊,但李鴻章董事長三兄弟及其母林秋練女士發揮大愛,捐贈母縣復康巴士,回饋鄉親,讓人備感社會溫暖。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因老年人口及身障人口比率高居全國第三及第四,復康巴士從98年只有3台,這幾年在中央挹注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捐贈之下,車輛數已達到56台,並且還有一台大型復康巴士也加入服務行列協助身心障礙者出遊。

獲贈的復康巴士設備完善,讓身障者無論就學或就業,都可舒適搭乘。獲贈的復康巴士設備完善,讓身障者無論就學或就業,都可舒適搭乘。(雲林縣府提供)

這些車輛包含司機的人事費用、油料費、車輛的保養、保險稅金等,每年的營運費用高達2,400多萬元,雖然縣府的財政狀況並不寬裕,但因為知道復康巴士對於身心障礙者的重要性,因此仍透過縣庫及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逐年增編復康巴士的營運費用,就是希望可以服務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

李鴻章三兄弟以母親之名,捐贈復康巴士, 回饋家鄉身障者李鴻章三兄弟以母親之名,捐贈復康巴士, 回饋家鄉身障者(雲林縣府提供)

捐贈者李鴻章董事長表示,三兄弟感恩母親從小撫養長大,每年給母親孝親費以報答養育之恩,但母親皆退還三兄弟,只期謹守教誨,感恩、知足與惜福,雖為平凡之人,但仍要盡一己之力造福社會,讓身心障礙的朋友能走出家門,提升社會參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