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兵棋推演防疫 侯友宜:做最壞打算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各單位仍不能掉以輕心,市府團隊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各單位仍不能掉以輕心,市府團隊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防疫工作將持續超前部署、整合資源、擴大管制,並預計20日辦理兵棋推演,檢討各單位防疫作為,全力防堵疫情破口。截至13日止,新北市累積確診共88例。侯友宜責成各局處以《全民防衛總動員法》為基礎,事先做好動員準備階段,進行人員、物資盤點,為疫情做好最壞的打算。

侯友宜說,疫情一旦出現破口,絕對不是一時能掌握。他也希望這些計畫「備而不用」,但各單位必須透過兵棋推演的過程,更清楚自己的角色及熟悉彼此如何協調;未來疫情若真的升溫,需要有更進一步作為時,才能快速、靈活因應變局。

夜市的部分,侯友宜回應,目前對夜市的管制,雖然中央規定是單一個出入口,但是實際是不可能這樣執行,所以會因地制宜,就人力來做好適度管控,也許縮減幾個出入口,管控分流,這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另外,因為許多民眾認為,口罩販賣機速度也蠻快的,就是比藥局還快,新北市之後會陸續跟進嗎?侯友宜說,因為目前台北市口罩販賣機是在試辦期間,有些缺失可以盡速把它調整過來。

侯友宜強調,只要是好用的、適合用的、對民眾有幫忙的,新北市在中央的指導下都樂於配合,讓民眾更快速拿到口罩,減少排隊,他都非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