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發揚媽祖精神 彰化南瑤宮贈2000包米助弱勢

彰化市長林世賢發送平安米給信徒。(彰化市公所)
彰化市長林世賢發送平安米給信徒。(彰化市公所)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4月14日子時,是彰化市南瑤宮媽祖聖誕,依照傳統禮俗舉行媽祖祝壽大典,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因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今年未舉辦笨港會香活動,但媽祖慈悲月,南瑤宮15日特別舉辦「媽祖賜福平安米」分送及「百杯咖啡慰勞醫護」等活動。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每個進入廟宇民眾都戴口罩也量額溫,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發送平安米,希望媽祖賜福給大家,疫情早日遠離。

林世賢表示,黃曆三月二十三日,俗稱「媽祖生」。中部各界為南瑤宮彰化媽慶生祝壽,依照百年傳統,南瑤宮十媽會代表及十尊會媽齊聚,子時的祝壽大典,由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獻官、代表會主席陳文賓為監禮官,典禮隆重恭祝媽祖生日,祈求國泰民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遠離。

寺廟室主任林明志表示,受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影響,全台媽祖廟發起〈慈悲月,媽祖慈悲不間斷〉活動,南瑤宮彰化媽發起分送「媽祖賜福平安米」2,000包/公斤,分別於4月15日早上9時及下午2點在廟埕,各發放300張兌換券,共計發放結緣信眾「媽祖賜福平安米」600包/公斤,為配合疫情管控及分流人群,上午由市長林世賢發放,下午由代表會主席陳文賓及代表發放,南瑤宮呼籲,活動期間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領取賜福平安米採分批唱號領取。

林世賢說,為發揚媽祖慈悲大愛精神,關懷弱勢人們的活動,一直持續進行,送平安米,賜福給信眾,「每一個人學習歡喜付出,這也是媽祖精神的具體展現」。他也樂當志工,幫民眾噴消毒水。

另外,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期間,慰勞醫護人員辛苦,南瑤宮振興社社長黃政雄特別準備120杯咖啡,分別致送彰基及秀傳醫院各60杯,肯定及謝謝辛苦付出的醫護人員。其餘的賜福平安米,由南瑤里長石佳正、成功里長詹金火發放低收入家庭,市公所社會課協助發送弱勢及社輔團體500包/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