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助3台人從瓜國撤僑 外交部向韓國致謝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我3名國人滯留瓜地馬拉,在韓國政府協助下,當地時間14日搭乘韓國撤僑專機一同離境,轉返台灣。對韓國政府及僑民提供的人道協助,外交部15日表示感謝。

台灣中南美洲友邦瓜地馬拉政府為防疫情擴大,自3月17日零時起宣布關閉全境陸、海、空對外交通,嗣再延長宣布關閉全境海、陸邊境對外交通至4月19日晚間12時止,空域關閉至4月30日。

外交部表示,我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已先後協助滯留在瓜國的7位國人,經由瓜地馬拉及墨西哥的陸地邊界,取道墨西哥赴美國並順利返台;此次韓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於14日安排撤僑專機,並表示可協助我國人搭機返國。我駐館立即聯繫滯留在瓜國的國人,經確認其搭機意願後,立即協調韓國駐瓜國大使館及當地旅行社,順利協助3位旅瓜國人離境返台。

台灣重申樂意持續與世界各友好國家深化合作,共同對抗日益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期盼全球民眾健康,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截至15日,瓜地馬拉感染中共肺炎確診共167人、5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