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打響名號訂單多 台灣口罩機力拚8月出口

台灣口罩國家隊快速打造92台口罩機設備,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在國際打響名號,不少國外業者向台灣廠商下單購買口罩機。(中央社)
台灣口罩國家隊快速打造92台口罩機設備,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在國際打響名號,不少國外業者向台灣廠商下單購買口罩機。(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全球蔓延影響,台灣口罩國家隊快速打造92台口罩機設備,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在國際打響名號,不少國外業者向台灣廠商下單購買口罩機。經濟部表示,口罩機業者已經回到各自崗位,目前以台灣需求優先,國外訂單力拚8月後開始生產出口。

經濟部在2月初採購60條口罩產線後,行政院日前再加碼新台幣9千萬元,添購30條民生口罩生產線與2條綁帶式口罩生產線,在口罩國家隊的全力支持下,進度大幅提前,新增的口罩產線均已全數交機,挹注口罩日均產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技術實力。

包含來自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義大利、德國與馬來西亞等國的企業或政府,對於台灣的口罩機台與技術實力很感興趣,已向台灣業者下單購買。不過,業者國內訂單已滿載,國外的訂單恐要到下半年才能順利出貨。

經濟部表示,口罩國家隊的經歷對於工具機就像是勳章或認證一樣,為了支援國家的政策,已經協助好長一段時間,現在應該要讓業者好好做自己的生意。

經濟部說,若業者願意將機台賣到國外或到海外進行技術指導,經濟部樂觀其成;若有機器或技術設備提升需求,經濟部願意盡力協助。

經濟部表示,這次承接92條產線的兩家口罩機業者,由於打響了名氣,接到了大量的國際訂單,加上原本既有訂單,目前在8月前都無法提供產品出口,國外的訂單恐怕要到8月以後才能開始生產、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