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引爆全球收看潮 各大媒體報導關注

台灣領先全球、率先開打的中華職棒受到眾多外媒關注。(中央社)
台灣領先全球、率先開打的中華職棒受到眾多外媒關注。(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大職業球賽幾乎全數停擺,台灣的中華職棒是現今唯一開打的棒球季,雖然是閉門開戰,但在各個球團的努力下,除了獲得世界各大媒體的關注,甚至吸引了不少外國球迷,大大的開展的中職的知名度。

ELEVEN SPORTS本週在推特上免費英文轉播猿隊五場賽事,由日本NHK電視台轉播,觀看人數不斷攀升,4月17、18日兩場對富邦悍將之戰,雙方打得拉鋸,觀看人次也都突破百萬。目前已有CNN、路透、加拿大電台以及美國體育媒體「The Athletic」、亞利桑那當地媒體針對中職進行訪問。

各國棒球迷在網路上競相告知,早起看台灣中職成了最新潮流。英國媒體BBC就報導介紹,中職因疫情必須採用閉門戰的形式,依舊吸引了全球超過50萬名球迷觀看,並說:「比賽永不落幕。」

洛杉磯時報則電話訪問了「投出今年職業棒球賽全世界第一球」的中信兄弟隊外籍投手米蘭達。米蘭達向美國讀者介紹兄弟隊的防疫措施:全隊集中住宿在台中的公寓,客場比賽當天往返不外住。早上在大廳集合,上巴士前每個球員都要量體溫,消毒雙手。到了球場,再量一次體溫,再一次消毒雙手。晚上就寢前還要量體溫。球隊告知,只要一人確診就會停賽。

ESPN資深體育主播歐伯曼(Keith Olbermann)在推特分享了自己拍攝的BBC電視報導片段。ESPN記者李維拉(Marly Rivera)也坦承,自己已經六天早起收看中職比賽,「我的生活好多了,感謝台灣為紐約市的一隅帶來些許喜悅,也很高興看到米蘭達(ArielMiranda)。」此外,中信兄弟隊吉祥物小翔在本壘後方燙衣服的畫面,更讓李維拉直呼,「讓人很難專心在比賽上,我們終於找到再次微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