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磐石艦染疫 政院:盼國防部誠實以對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軍磐石艦在疫情期間訪問友邦帛琉,返國後檢出24人染疫。行政院21日表示,希望國防部誠實以對。行政院已要求國防部對於帛琉出任務、返國檢疫等環節調查清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1日表示,國防部在事發後啟動調查,行政院希望國防部誠實以對,且國防部長嚴德發必須了解全局,釐清全貌,向總統、院長及全民說明,這一兩天就會有結果。

Kolas表示,行政院不希望防疫有破口,國防部應查明真相。對於敦睦艦出海、執行任務、返台上岸檢疫及配發口罩情形都要據實說明清楚,國防部正在調查中,任何漫不經心或隱匿都不能容忍。行政院已要求國防部誠實調查,釐清真相後對外說明,並在這一、兩天內提出報告。

陳其邁9日召集國防部開會,就國軍口罩需求,初步決議包括醫護、衛哨、密閉空間執行戰備人員(潛艦、雷達站、航管等)及新兵接訓等4類人員,每人每日1片。執行一般公務官兵14天發10片口罩;如不足再從總額內自行挪配,健保卡會註記。不過,一般官兵14天10片部分,因技術細節尚待解決,未能在上週執行;陳其邁17日再度開會,決議每人每1片口罩,擴及所有國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