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軍染疫 蘇貞昌:完整調查後問責

針對媒體關心磐石艦染疫後續懲處問題?蘇貞昌回應,國軍懲處是總統權限,待完整調查出來,當然會咎責。(記者李怡欣/攝影)
針對媒體關心磐石艦染疫後續懲處問題?蘇貞昌回應,國軍懲處是總統權限,待完整調查出來,當然會咎責。(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22日「行政院紓困振興進度記者會」院長蘇貞昌親上火線說明現金發放情況,針對媒體關心磐石艦染疫後續懲處問題?蘇貞昌回應,國軍懲處是總統權限,待完整調查出來,當然會咎責。

有關敦睦艦隊磐石艦染疫,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晚間親自向國人鞠躬道歉,國防部提出初步四點缺失檢討,對於後續懲處,蘇貞昌說,政院委指示政委羅秉成負責督導國防部並向他報告,而國軍懲處是總統權限,待完整調查出來,當然會咎責。

蘇貞昌說,疫情嚴峻,中國(共)軍機艦仍不斷擾台,海軍演訓、敦睦出國航訓沒問題,不能鬆懈;不過防疫確實沒到位,希望國軍誠實以對,國防部有缺失一定行政一體讓它做好,相信國防部會改,請各界給他們時間,此事件不會絆住政府手腳,希望台灣持續團結,包容沒做好之處,讓台灣更好。

蔡總統對此事是否震怒?蘇貞昌強調,他與副院長陳其邁、總統蔡英文都有密集對話。今天早上也與蔡總統開會,討論包括台灣與世界等諸多議題,總統交代國軍要誠實交代,總統儼僅、從容穩定指揮,「國家大事沒看到她生氣發脾氣,不過人總是人,小事情也許會發脾氣,這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