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軍艦官兵染疫案 屏大6生隔離2班停課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染疫案,屏東大學21日再傳3名在餐廳任工讀生的學生,曾在餐廳與確診官兵接觸,截至22日屏東大學共有6名學生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54人,另有2班、近百名學生採遠距線上教學。

屏東大學日前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官兵回母校參加社團活動,與他接觸的3名學生居家隔離外,全校與這3名學生直接接觸的29名教職員及學生都自主健康管理,其中與學生間接接觸的教師所授課程都採線上遠距教學,同時暫停所有學生社團活動。

屏縣衛生局22日新增疫調足跡,增加另名確診官兵去過屏市一家迴轉壽司店,當時屏大有3名學生在店裡打工,也需要居家隔離。累計6名學生居家隔離,校方也立即針對相關足跡地點、場館,全面消毒防疫,後續疫調仍進行中。

屏東大學表示,學校衛保組昨晚接獲學生主動通報,被衛生單位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即針對3名學生,主動清查匡列17名學生,今(22日)早再匡列出7名學生,共24人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全校共有6名學生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54人(含教職員工9人),均已返家,另有2個班級停課,近百名學生改採遠距線上教學。

屏東大學至今雖然未有學生確診,但敦睦艦隊的影響,已引起學生和家長們恐慌,雖然還沒達到教育部規定2名確診個案,才能全校停課的標準,但學生會仍希望學校可以再進行1週的防疫演習,採取全校遠距線上教學。

屏大衛生保健組長林俊達表示,學校目前已提高防疫層級,擴大匡列,超前部署,請同學不必恐慌,也將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結果,隨時滾動式修正、因應;由於學校先前已實施過防疫演習,如未來疫情態勢有變,將可第一時間啟動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