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要去拜拜嗎? 11家宮廟即時影像供參

民政局長吳世瑋(左)隨機點選大甲鎮瀾宮等11間宮廟即時監視影像、畫面清晰,能清楚顯示現場參拜狀況。(台中市政府提供)
民政局長吳世瑋(左)隨機點選大甲鎮瀾宮等11間宮廟即時監視影像、畫面清晰,能清楚顯示現場參拜狀況。(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防疫工作除了針對旅遊景點,宮廟香客不斷也是另類的觀光景點。為了效分流人潮,降低感染風險,台中市府首創「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彙整11間香火鼎盛廟宇現場即時影像,系統23日上線,民眾可進入民政局網站專區觀看,作為是否前往參拜的依據。

「宮廟影像線上即時看」記者會中,民政局長吳世瑋隨機點選大甲鎮瀾宮、大雅永興宮、北屯三官堂、北屯松竹寺、西屯惠來福德祠、西屯福壽宮、東區樂成宮、南屯萬和宮、清水紫雲巖、潭子潭水亭及豐原鎮天宮等11間宮廟即時監視影像、畫面清晰,能清楚顯示現場參拜狀況。

市長盧秀燕表示,拜拜是根深蒂固的地方習俗,疫情當下仍有許多民眾到宮廟參拜。市府首創彙整各大宮廟即時影像,連結到市府網站,並設立「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專區,民眾用手機、電腦、平板上線,點選後,就可看到各宮廟裡的人潮狀況。

盧秀燕指出,近期台灣發生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使得疫情變得複雜;市府預計本周舉辦兵棋推演,藉由整合資源、擴大管制,推進各單位防疫作為,全力防堵疫情,並依中央防疫規範與指示,適時調整台中防疫作為。

民政局說明,防疫期間,各宗教團體不僅配合停辦各項活動,還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這11間宮廟更同意提供即時參拜人流的影像,方便民眾避開人潮,兼顧民眾參拜誠意。

民政局強調,各宮廟除提供即時參拜影像,也依內政部指示落實各項人流管制措施、廟前宣導戴口罩,及入內參拜需遵守100人上限的規定;地上張貼有「定位貼紙」,呼籲民眾保持適當參拜位置,落實安全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