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韓首季GDP萎縮1.4% 2008年以來最慘

【記者賴意晴/編譯】由於中共肺炎大流行打擊消費者支出,韓國政府週四(4月23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GDP萎縮1.4%,創自2008年第四季以來最嚴重萎縮,同時,隨著疫情重創出口,韓國也正邁向自2003年以來首次技術性衰退,恐連續兩個季度衰退。

路透社報導,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在一場會議中表示,由於主要貿易夥伴的需求驟減,韓國需為了Q2的衝擊做好準備。

韓國央行週四表示,今年首季GDP經季節因素調整後較上季萎縮1.4%,跌幅略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萎縮1.5%,但逆轉該國去年第四季1.3%的GDP成長。

其中,韓國民間消費較上季萎縮6.4%,是自1998年第一季度萎縮13.8%以來最糟,當時正經歷亞洲金融風暴。

韓國出口數據較上季下滑2%,韓國國民銀行經濟學家文正熙(音譯)說:「隨著出口將持續處於困境,預計經濟至少會再萎縮一個季度。」他還說,消費支出會隨著政府財政支出增加而改善,但是包括石油化工產品在內的關鍵產品出口仍會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韓國實施自我隔離措施,導致經濟陷入癱瘓,許多企業及商店因此倒閉,工人被迫待在家裡,儘管政府上週放寬一些社交限制措施,但隨著疫情重創出口,韓國正邁向自2003年以來首次技術性衰退,恐連續兩個季度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