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戰狼式謾罵 蓬佩奧:典型的共產黨伎倆

圖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面對中共外交官汙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empeo)說,這是典型的「共產黨式假訊息」,他說美國一定要對中共進行調查,並使之為這場瘟疫負責。

蓬佩奧多次就中共肺炎批評中共,本月27日和28日,中共官媒罕見的用惡毒的語言攻擊蓬佩奧,播放分別題為「散播『政治病毒』的蓬佩奧正把自己變成人類公敵」、「背負四宗罪的蓬佩奧突破做人底線」等評論。

中共這一連串文革式謾罵言論尺度之大、措詞之低劣非常罕見,引來國際驚詫和網友嘲諷。

在4月29日的福斯新聞中,主持人就中共「戰狼」式的謾罵,採訪了蓬佩奧。主持人問,「中共讓我們『少管閒事』,並說『我們睜眼說瞎話』⋯⋯真是難以置信,現在美國6萬人死了,這麼多人失業,我們怎麼反擊?我們怎麼才能把它們(中共)繩之以法呢?」

蓬佩奧說:「美國會讓中共負責的,我很高興看到澳洲和其他國家也跟我們一起,要求對中共進行調查,因為儘管我們知道疫情始於中國武漢,但我們還不知道從何(具體地點)開始。」

「儘管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來請專家幫助調查,但它們(中共)仍在繼續進行掩飾和迷惑。它們持續向世界發出威脅,而我們要把事實查個水落石出,不僅僅是為了當前(疫情),還是為了將來這種事情不再發生。」他解釋說。

另一位福斯主持人再舉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的話,即中共『建議美國管好自己的事,控制本國疫情,而不是只是轉移視線,推卸自身防疫不力的責任。』您能給我們分析一下(耿的言論)嗎?」

蓬佩奧說,「是的,它們知道該病毒的爆發源於中國,這是通過「典型的共產主義的虛假訊息方式」來轉移重點。

「共產黨就是這麼幹(撒謊)的,中國人民也被其所害,我們知道,中國的記者、吹哨的醫生都被消聲。這些共產黨伎倆我們從蘇聯那時候就知道了,它們(這麼做是為了)在國內控制訊息,也為了在全球控制訊息。」

蓬佩奧接著說:「中國共產黨現在有義務向世界說明,這一大流行病如何從中國蔓延到全世界的,對全球性經濟造成破壞。」「美國需要追究它們的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週三早上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說,總統已下令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調查,並讓(中共)對這些病毒的蔓延負責。

庫許納說,「他要求團隊非常仔細地調查發生了什麼,如何蔓延到(美國)這裡,他將採取必要的任何行動以確保肇事者對此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