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報稅季 財長籲在家網路申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適逢五一勞動節,民眾開始報稅,國內今年首度開放四大超商的機台提供報稅繳稅查詢服務,在防疫期間可不必到國稅局排隊報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由於疫情關係,今年報稅截止日也拉長到6月底,時間很充裕,呼籲大家盡可能在家用網路報稅,避免密閉空間多人群聚。

今年為了配合防疫,台北國稅局現場報稅首度移師戶外,廣場搭起大帳棚,工作人員手套、口罩都沒少,就連櫃檯也全面隔上塑膠防護版,降低風險,等候區座位也刻意拉開社交距離,無論查詢扣除額還是報稅,通通先抽號碼牌,控制人流。

蘇建榮5月1日視察台北國稅局報稅情況時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報稅時間從5月1日延長到6月底,但民眾如果真的收入減少造成繳稅困難,國稅局也提供延期1年或分期36期共3年來繳稅,希望減輕民眾負擔。

另外,蘇建榮提醒大家今年有三大節稅方式可以好好利用,包括新增長照特別扣除額,稅率20%以下的納稅義務人都可適用;另外還包括新增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並將基本生活費提高至17.5萬元,對納稅義務人來說都是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