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牛仔襯衫 今年可以穿得優雅點

時尚流行如何變化,牛仔似乎從來沒有被時尚界或者普通大眾忽略過。(Getty Images)
時尚流行如何變化,牛仔似乎從來沒有被時尚界或者普通大眾忽略過。(Getty Images)

【記者蕭雨晴 /綜合報導】牛仔在西方國家的時髦裡,一直都是不分年齡和性別的, 所有人都喜歡穿上牛仔的隨興、輕鬆和時髦。

不管每年的時尚流行如何變化,牛仔似乎從來沒有被時尚界或者普通大眾忽略過。前兩年優雅和時髦的高腰牛仔褲占據了很多時尚人士的衣櫃,今年牛仔襯衫也以優雅的面貌回歸了。

牛仔是時尚界的魔法師,無論你是甜美小清新還是帥氣街頭風,她都能從容演繹,搭配大紅扮演烈火紅脣,搭配白色瞬間學院風,只要你能駕馭得了,牛仔就能給你。

新CELINE連續幾季的秀場上,都有多套牛仔襯衫的設計,新CELINE將襯衫和喇叭褲這兩種上世紀搖滾盛行時期的經典單品組合,再現搖滾青年的灑脫。

Nili Lotan和新CELINE呈現的風格有一些類似,不過Nili Lotan的復古味沒有那麼明顯,沒有刻意營造搖滾風範的不羈和灑脫,更偏向於都市女性想要的隨興的時髦感。聖羅蘭春、夏秀場上也有過牛仔襯衫做內搭的造型,大女人的帥氣幹練和優雅集於一身。

連香奈兒也推出過牛仔襯衫,設計更女性化一些,保持了品牌特色。

牛仔襯衫今年突出腰線

牛仔襯衫在我們前幾年的印象裡,都是用來搭配黑色窄管牛仔褲,看起來非常街頭休閒。今年牛仔襯衫通過搭配讓我們重新認識:牛仔也可以精緻且優雅。

今年的牛仔襯衫但凡有上下裝,幾乎都突出了腰線,像以往那樣鬆垮地穿著,甚至當做外套來穿,是不太符合當下流行的。
就算是牛仔+牛仔的搭配形式,也可以通過突出腰線,再點綴小飾品來讓自己優雅起來。

今年可以試試牛仔襯衫+牛仔喇叭褲,然後加強腰線,穿出上世紀女性自信灑脫的個性。

牛仔襯衫搭配牛仔褲、牛仔裙,這種搭配是非常考驗時尚功力的,色彩的漸進及鬆緊的結合,都要拿捏得當方能展現個性之美。

不要以為牛仔襯衫就是一板一眼的工裝服樣式,結合了刺繡、流蘇、磨毛、 廓形等時尚元素的牛仔襯衫已經美出新高度,她不再作為陪襯品,而以主角的姿態傲視時尚圈。

硬朗帥氣的牛仔襯衫,百搭有腔調。尖尖的小翻領透著洗鍊的利落感與氣質,顯得很精神。顯瘦的合身版型,可單穿、可內搭。親膚紮實的牛仔布料,水洗後的手感更加柔軟。門襟排列撞色鹽白鈕扣,圓弧口袋點綴。是春、秋、冬都實用的單品,性價比高。

牛仔襯衫搭配迷你裙更有一番輕熟的魅力;長度到膝蓋以下腳踝以上的半裙,遮住整個大腿部分的絕佳長度,讓不少大腿粗的姑娘們好評滿滿,尤其是印花款式半裙,搭配起素色牛仔襯衫,有十顆星的視覺衝擊力。

還在用白襯衫搭配小西裝?也許那很適合會務、接待等場合,但是對於日常通勤,可以選擇稍帶休閒、灑脫的一種穿法,比如用牛仔襯衫搭配在西裝外套裡,用牛仔的藍色提亮整體造型,用牛仔的中性柔化西裝的硬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