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疫情緩和 民進黨擬24日如期舉行主委選舉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平穩,對於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黨部主委選舉是否能照原定24日投票,民進黨幕僚單位表示,可望如期舉行。過去黨職選舉都借用學校,今年因為防疫,各縣市學校不外借,地方黨部改向宮廟、大型餐廳、活動中心商借場地,讓大家就近投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說,台北市以往商借2所學校當投開票所,今年則改以市議員的選區劃分,總共找了6個場地,包括3間廟、2間餐廳、1個倉庫設投票區,等中央黨部6日確定投票日後,再對外公布。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表示,防疫須知會載入投票通知單。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不能進入投票所。進入投票所前需量體溫、手部消毒,除了查驗身分證時要對照臉孔外,其他時間要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如果要觀看開票,必須實名制登錄個人資料,並全程戴口罩。

李慶鋒表示,投票通知單也會載明,如果有發燒或身體不適,建議應盡速就醫,但如果黨員還是到場投票,會要求戴口罩、消毒,並提供一次性的塑膠手套,由工作人員引導,在適當時間、沒有其他投票者在時,進去投票,投完票後,投票動線整個消毒後,再開放其他黨員繼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