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蓬佩奧下廚照被翻出 央視戰狼式攻擊完敗

坊間大量流出蓬佩奧年輕時的照片以及做家務照片,蓬佩奧在大陸人氣急升。(網頁擷圖)
坊間大量流出蓬佩奧年輕時的照片以及做家務照片,蓬佩奧在大陸人氣急升。(網頁擷圖)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中共央視連續三天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進行潑婦式罵街,遭外界恥笑。坊間大量流出蓬佩奧年輕時優異的學習成績以及做家務等照片,蓬佩奧在大陸人氣急升。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至少去年12月1日就爆發,但中共一直隱瞞疫情,打壓傳播疫情真相的醫生和民眾,並宣稱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等虛假信息,致使世界各國疏於防範,導致疫情在全球大流行。

蓬佩奧連續多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4月29日,他還在接受美國福斯新聞採訪時說,中共現在仍在「繼續進行掩飾和迷惑。它們持續向世界發出威脅,而我們要把事實查個水落石出,不僅僅是為了當前(疫情),還是為了將來這種事情不再發生。」

蓬佩奧表示,中國共產黨(在疫情上)撒謊,害了中國人,也害了全球。「中國共產黨現在有義務向世界說明,這一大流行病如何從中國蔓延到全世界的,對全球性經濟造成破壞。」「美國需要追究它們的責任。」

蓬佩奧的話刺痛了中共的心虛之處,中共喉舌央視隨即在30日的新聞聯播再次點名謾罵蓬佩奧「政治偏見、冷戰思維」,「肆意推行單邊主義的刁蠻嘴臉和霸權本質」。這是新聞聯播連續第四天播發「國際銳評」的評論文章,其中有三篇都直接點名謾罵蓬佩奧,更稱其為「人類公敵」。

而大陸民間卻流出蓬佩奧年輕時就讀西點軍校時的照片和西點第一的優異成績,還有蓬佩奧在家做家務,妻子一旁玩牌的照片,竟成為熱門話題。

儘管有眾多五毛跟隨著喉舌宣傳對蓬佩奧進行謾罵式攻擊。但仍有不少網友暗中諷刺中共喉舌的作法,對蓬佩奧表示支持:

北-:蓬佩奧年輕的時候這麼帥!湘–:人類公敵?央視代表全人類了?!

Z劉–:他們有什麼資格把一個人定義為「人類公敵」,連定義普通人都不可以,更何況人家還在一個國家政府裡任職,唉……很顯然他們以為自己可以代表全人類,行使對任何人的定義權,我就想知道他們哪裡來的勇氣?竟可以狂妄自大到如此的地步!

咖哩–:我語文學的不好,但人民公敵好像慢慢變成了褒義詞。華盛–:世界公害,人民公敵,這個是某些喉舌的自我定位。

波大–:喔,訓斥李文亮的平台,現在竟代表了人類和公義。小小–:彭胖顯然很享受洗碗的工作!看看他發自內心的笑容,哪怕遠隔千山萬水,都能感受得到。

蓬佩奧還得到大陸知識界的聲援。作家劉水對自由亞洲表示,蓬佩奧表現出了一個傳統的美國精英清醒的頭腦,以及不向獨裁政治妥協的原則,因此得到了很多具有思考能力的中國知識分子的認同和聲援。

劉先生說,民間傳的挖他的背景這些東西,有正常判斷力的人,能看得出來,那是很正派的很正直的一個精英人物。

資深教育家楊先生說,大家借機表達自己的意見,並反諷官媒和官員們,本身就是對官方隱瞞疫情的做法表達不滿。他還指出,不少中國人都支持蓬佩奧要求調查疫情起源並追究責任。

藝術家王藏認為,中共官媒之所以對蓬佩奧進行文革大字報模式和朝鮮模式的謾罵,顯示蓬佩奧戳到中共的痛處或心虛處;中共官媒的用意是「企圖煽動愛國主義、民族主義情緒為(中共)自身站台、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