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助花農渡疫情難關 屏東推線上花藝教學

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花卉外銷受衝擊,屏東縣政府搭配母親節舉辦「花卉美育教學萬名學童做花束送母親活動」,助花農渡疫情難關。(記者簡惠敏/攝影)
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花卉外銷受衝擊,屏東縣政府搭配母親節舉辦「花卉美育教學萬名學童做花束送母親活動」,助花農渡疫情難關。(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是花卉生產的重要基地,每年5月是屏東花卉盛產的季節,今年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花卉外銷受到衝擊,屏東縣政府搭配母親節舉辦「花卉美育教學萬名學童做花束送母親」活動,希望助花農渡疫情難關。

屏縣府4日邀集縣內花卉合作社、產銷班、花農、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舉辦宣傳記者會,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花卉種類繁多,包括蝴蝶蘭、文心蘭、腎藥蘭、萬代蘭、千代蘭、黃椰子、電信蘭、野薑花等,其中又以蝴蝶蘭、黃椰子及文心蘭等外銷成果豐碩,替台灣爭取不少傲人的外銷訂單成績。

縣長潘孟安邀請大家多多選用屏東在地生產的花卉,協助花農渡過疫情難關。縣長潘孟安邀請大家多多選用屏東在地生產的花卉,協助花農渡過疫情難關。(記者簡惠敏/攝影)

潘孟安表示,屏東主要花卉文心蘭全國面積247公頃,屏東種植面積就達64公頃,年產量1,430萬支,約占全台25%,其中屏東外銷量690萬支,主要外銷市場在日本。另外,火紅的腎藥蘭全國種植面積14公頃,屏東縣就占12公頃,此外,屏東更是蝴蝶蘭的組培苗、盆苗及切花的重要基地,創造許多外銷產值。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外銷花卉數量及價格低迷,潘孟安說,為讓花農的辛勞不受疫情的肆虐,屏縣府與花農合作,推出3款花束線上影音教學,透過網路、縣府官網播出,讓學童在教室中觀看影片,邊看邊做,除讓學童更了解屏東在地花卉,同時在母親節前後親手製作花束送給母親,讓今年的母親節更深具意義。

除此,屏縣府也推出由花農設計的花卉禮盒,送給第一線諸如衛生、警消、環保、醫療院所、防疫藥局、防疫計程車等配合值勤防疫人員,除慰勞他們的辛勤付出;以及在縣府南北棟大樓內,也布置兩處大型花牆及大型花禮盒。

此次活動邀集屏東縣內100所國中小、每所100名學生參與,預計使用30萬支縣產切花,依照花期現況調整搭配花束呈現,期盼大家在疫情期間不忘農民,多多使用屏東生產的花卉,從生活中去買花、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