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長期投入公益 臨終前仍捐贈彰縣府復康巴士一輛

鹿港已故蔡小姐家屬代表捐贈康復巴士給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港已故蔡小姐家屬代表捐贈康復巴士給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已故「蔡鈴敏小姐」長期投入公益、回饋鄉里,今(109)年捐贈彰化縣政府復康巴士1部,並於5日上午在喪宅辦理捐贈儀式,其義子蔡昌翰先生代表捐贈,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彰化縣長王惠美對已故蔡鈴敏小姐及家屬之善舉,拋磚引玉做善事,完成蔡小姐生前遺願,捐贈本府1輛復康巴士,日後也將取名為「鈴敏號」,未來也將回饋鄉里,服務鹿港鎮的長者及身心障礙人士外出的需求。

故蔡鈴敏小姐出生於民國50年(未婚),家中共有十名兄弟姐妹,她排行第8位,生前曾於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擔任護理人員,平時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是在地鹿港人,2011年自彰化養護中心榮退,平時即樂善好施,去年,曾感念鹿港基督教醫院宋明唐院長視病如親,即捐獻一輛救護車予鹿基,這次再由家屬代表捐贈予彰化縣政府。

縣府社會處表示,截至目前彰化縣復康巴士車輛有77輛(其中小型復康巴士75輛、大型復康巴士2輛),因復康巴士平均使用年限為8年,使用頻率比一般車輛高,且維修費逐年增加,希望藉由企業及個人捐贈之車輛進行汰換,以確保身障者行車安全,復康巴士不僅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搭乘,也提供了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就業機會。

縣府社會處表示,縣府除原本的電話預約(統一專線04-8830330),今年起新增「民眾網路訂車系統」,運用手機、電腦介面讓民眾可以隨時申請服務,不受空間、時間限制,滿足多元訂車需求,期待藉由復康巴士便捷的運輸服務,能幫助更多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同等享有社會參與的權利,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