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敦睦艦官兵返鄉 5月底恢復戰備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36名官兵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目前磐石、岳飛及康定艦共708名官兵,已解除隔離並離開檢疫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據國防部規劃,3艘軍艦預計5月底將可恢復正常戰備,將正常執勤。

國防部5日召開「中正預校109年高中部招生說明」記者會,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磐石、岳飛及康定等三軍艦,將在敦睦艦隊成員9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後的3個禮拜內,預計5月底可恢復正常戰備,將正常執勤。

史順文說,磐石艦解除隔離,採檢結果陰性,官兵、學生都已平安回到家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他也藉此機會,感謝台北101於4日晚間特別為國軍點燈,打出「國軍加油、國人齊心、台灣精神、原力同在」幾個大字。

他強調,這對於負責盡職、守護國土安全的官兵來說,是一項鼓勵,國人的支持也是國軍最大的精神泉源,與前進的動力。

此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青年日報」刊登一封公開信,表達對敦睦艦隊官兵的關懷。嚴德發表示,此刻正面對敵情與疫情的雙重威脅,謝謝官兵這段期間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的指導,也請記住過去無數次攜手同心,守住每一個捍衛國家的關鍵時刻,未來我們仍將戰勝一切橫逆、威脅與挑戰。

嚴德發也提醒,請各位官兵返家後,務必遵守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期待大家帶著健康與自信,返回工作崗位與國軍並肩作戰,重新投入守護家園的行列,捍衛海疆的職責與使命還等著官兵踐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