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職爭取千人入場 指揮中心:4個重點要做好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台灣不愧是防疫的優等生,民眾生活照常,還可以進行運動賽事競技,台灣不但成為全球首個職棒開打國家,現在還更進一步到開放球迷進場觀賽。

在實名制等防疫措施前提下,中職原先與指揮中心達成200人進場共識。中職5日召開球團領隊會議,會長吳志揚表示,經過各球團討論,希望能夠爭取每場開放觀眾人數目標拉高至1千人,他指出,中華職棒從4月12日開打至今,有將近一個月的球場防疫經驗,球團很有信心可以做好防疫、迎接觀眾入場。

本週五(8日)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分別在台中洲際、新莊兩地開打,預計將開放200位觀眾進場,聯盟近幾日則持續爭取擴大開放到1千人入場。吳志揚也希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能夠到場勘查,並建議各球隊能先與地方政府溝通。

對此,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例行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原先指揮中心建議評估200人進場,但以現今四個主要球場中,最小球場的座位數有1萬1千人,指揮中心初期建議先以1千人入場來評估。

陳宗彥說,讓更多人能夠進入球場觀看球賽,有4個重點,包括:購票資訊、進出動線、球場內的觀眾須維持社交距離,及在球場裡面要能維持個人衛生,包括看球必備的飲食部分,能否做好個人衛生,也希望球團能將個人衛生這部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