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東虎門大橋晃成波浪狀 網民熱議

【記者古清兒/報導】5月5日下午,廣東虎門大橋出現異常抖動,橋面呈現「大波浪式起伏」的晃動,隨後虎門大橋被封閉。這恐怖的畫面被傳上網路,引發網友熱議。

從多名網友上傳網路的影片顯示,呼呼大風中,虎門大橋的部分橋面上下起伏,如波浪劇烈抖動。當天下午,有很多民眾要通過虎門大橋,卻被這情景嚇壞了。

陸媒聯繫到多位路過司機,其中一位吳先生表示,當時就像盪鞦韆一樣,因為工作原因,他經常往返於大橋,但從未遇見這種情況;另一位司機潘女士表示,感覺像開船一樣,感到頭暈害怕,一度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

這景象引發網民熱議:「我的天,嚇死人的感覺。」「看著就恐怖。」「這晃得也太厲害了吧。」「太嚇人了……虎門大橋還真天天塞,車流量不是一般多。」「品質有問題吧。」「中國速度,厲害了我的國。」

據廣東交警5日下午消息,虎門大橋發生異常抖動,目前已雙向封閉、交通管制,途經車輛須繞道行駛。橋面封路後,當局又在當晚7時起對大橋附近通航水域實施封航。

廣州市氣象局官方微博當晚發布消息稱,虎門大橋因受主橋風速大影響,產生渦振。出現異常抖動。根據風力數據,發現虎門大橋測站在15~17時基本都有6~7級大風維持。一般瞬間陣風6~7級比較常見,但持續2個小時還是比較少見的。5月5日晚間至6日凌晨,虎門大橋仍肉眼可見輕微振動。

資深土木工程師黎廣德向《蘋果日報》表示,虎門大橋橋面當時出現不尋常抖動,箇中原因有兩個可能性,包括地震或風力節奏和橋面吻合,繼而產生共振頻率,令橋面出現搖擺。不過,黎廣德認為虎門大橋出現的情況,屬不尋常。

虎門大橋是廣東省地標建築以及旅遊景點之一,全長4,588公尺,是位於廣東省珠江三角洲中部、橫跨珠江的懸索橋(吊橋),東連東莞市虎門鎮,西通廣州市南沙區,距廣州約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