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用愛植栽種福田 彰化家扶提前歡度母親節

沛利企業捐10萬認養花卉植栽。(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沛利企業捐10萬認養花卉植栽。(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受疫情影響,今年彰化家扶在溫馨五月母親節活動也特別不一樣,將於母親節前夕5月7日上午,在該中心和美兒童館舉辦「溫馨五月慈母情~~彰化家扶用愛植栽種福田」活動,既能綠化空氣,又能夠藉著800株花香舒緩因疫情而悶壞的家扶孩子及社區民眾,更能藉此緬懷三十年前捐地給彰化家扶建舘的許宋綢阿嬤對家扶兒的大愛。

一早就看到家扶今年全縣選拔出來的五位自強母親及一位模範寄養媽媽一起參與這用愛植栽種福田的活動,讓這次的母親節植栽更具有母愛栽苗的意義。

該中心於活動開始時,即由家扶自立青年林條金(鴻元金屬科技(股)公司董事長,亦是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前主委)帶領所有與會來賓、家扶人及學生志工一同向彰化家扶永遠的慈母許宋綢阿嬤的紀念雕像行三鞠躬,感恩這三十年來所有接受過家扶扶助的孩子及家庭對許宋綢阿嬤當年捐地的善舉義行,致上無限的謝意,也因許宋綢阿嬤改變家扶的服務模式,讓受助孩子與慢飛天使從此可在家扶兒童館內接受更多更完善的教養照顧與學習機會及充裕的物資領取。因此從許宋綢阿嬤捐地建舘那一刻起,也改變了家扶兒生命與動力及更豐富孩子的成長。    

因許宋綢兒童館於民國81年落成啟用,當時於館外圍種下約60多顆的黑板樹,多年來該樹盤根錯節,且破壞地面及牆面極大,家扶永久認養人聯誼會前會長洪介岳看見家扶兒童福利機構的外圍地面被樹根破壞嚴重,影響家扶兒少的活動安全,洪會長也了解家扶要處理這高聳入雲的60多棵黑板樹,家扶不只沒這能力,也沒這額外龐大經費處裡,因此洪會長古道熱腸,以其營造公司之人力、物力及伐樹經驗,將家扶外圍的60株黑板巨樹砍除,並將外圍的地磚重加整修平坦,讓家扶孩子從此有安全的戶外活動場地。

家扶為了慶祝母親節,用愛植栽種這800株桂花、七里香及六株牛樟樹苗,結合了縣府農業處贊助花苗、縣議員賴清美引介農業處資源、伸港鄉民代表陳聿琦引介八百長春生技有限公司贊助牛樟樹苗,並由主辦單位成功獅子會及沛利國際有限公司共同捐款認養這800多株花苗。

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學系劉程煒院長帶領該系師生50人至家扶,以其農業專業技術一起參與這次的植栽行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府見證這次贊助的800株七里香與桂花用愛植栽種福田的過程。現場來賓、家扶人與學校師生每植下一棵小樹苗,都象徵為家扶兒的成長種下希望與未來的照顧,也象徵著許宋綢阿嬤對家扶兒的母愛能飄香萬里,讓阿嬤的大愛故事與精神流傳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