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移民署母親節驚喜 徐國勇:家人是克服疫情恐懼最大力量

移民官母親們不知道家人會到場,感到既驚喜又感動。(移民署提供)
移民官母親們不知道家人會到場,感到既驚喜又感動。(移民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移民署今(8)日上午舉辦母親節活動,特別邀請移民官家人擔任神秘嘉賓,讓身兼母職的移民官母親們相當感動。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出席表示,移民署同仁在疫情期間負責第一線防疫工作相當辛苦,家人的支持是克服對疫情恐懼的力量,他特別感謝身兼數職的移民官母親們。

徐國勇表示,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有時候,一句真誠的感謝、一個溫暖的擁抱,就能讓媽媽開心。」他強調,移民官的工作相當辛苦、時常需要輪班,疫情期間又身處防疫工作的第一線,面對可能被傳染的恐懼,心理壓力也很大,而此時家人的支持就是克服恐懼的最大力量,因此他也感謝所有移民官的家人們。

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表演防疫洗手舞。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表演防疫洗手舞。(移民署提供)

對於母親節特別活動,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移民官莊佳燕表示,她相當感動。這次疫情來的又猛又快,站在防疫第一線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尤其家中又有2個幼子,她深怕自己染疫後會傳染給家人,所以她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將自己梳洗乾淨,再用漂白水擦拭家中的每個角落;她的孩子還會向她叮嚀,疫情很嚴重、上班要注意防疫。

此外,徐國勇也提到,臺灣目前還有4萬多名失聯移工,其中也有不少人是媽媽,她們在母親節時也一定會更加思念自己的小孩;因此他再次呼籲,移民署針對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規劃了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在6月30日前都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措施,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失聯移工主動投案,並由移民署協助儘快返回母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