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樂生療養院跨區合作 鄭文燦團隊帶著愛與感謝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下午到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感謝醫院跨區合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下午到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感謝醫院跨區合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下午到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感謝醫院跨區合作,鄭文燦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22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確診病例,案156為桃園市某長期照護機構工作人員,衛生局連夜啟動應變計畫,將無症狀長者安排至隔離檢疫機構繼續照顧,感謝樂生療養院在疫情期間,充分發揮互助合作之專業貢獻,鄭文燦,衛生局長王文彥帶領桃園市府衛生局團隊,帶著愛與感謝慰勞堅守崗位的防疫醫護人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贈樂生療養院感謝狀。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贈樂生療養院感謝狀。(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提供)

鄭文燦說,樂生療養院最早的名稱是「台灣總督府樂生院」,隨者治療藥物發明、強制隔離政策取消,仍有數百人無家可歸,只能繼續以樂生院為家,樂生成為一個獨一無二、自給自足的聚落,歷經拆除、保留等捍衛人權之保留樂生運動,是臺灣唯一公立漢生病防治醫院,該院的漢生病照護團隊也在2019年獲「第八屆南丁格爾獎」團體特殊奉獻獎。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感謝樂生療養院感謝等相關單位義氣相挺,共同對抗肺炎。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感謝樂生療養院感謝等相關單位義氣相挺,共同對抗肺炎。(桃園衛生局提供)

施玲娜院長表示,桃園市是全台第一個推動免費老人裝設全口假牙的縣市,八年來已有將近十萬位老人受惠,樂生也參與此人工假牙補助計畫。為了配合衛福部長照2.0政策,以及響應鄭市長「打造桃園成為友善長者城市」德政,醫院已啟動「都會原住民長照大樓」建置,屆時將有135個長照床位,可提供醫療照護使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帶著愛與感謝慰勞堅守崗位的防疫醫護人員。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帶著愛與感謝慰勞堅守崗位的防疫醫護人員。(桃園衛生局提供)

施玲娜說,疫情發生後,即刻啟動各項防疫措施,例如就醫動線規劃、入口量體溫、酒精洗手、插卡查詢旅遊史、戶外發燒篩檢站設置、專責病房等,提供民眾最佳的安全就醫環境,並積極支援桃園、松山等國際航線機場入境檢疫,為疫情管控,盡一份心力。

鄭文燦表示,比鄰縣市應加強跨區合作,因應可能的疫情變化,應並肩作戰,打擊共同敵人,也感謝相關單位義氣相挺,共同對抗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