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不論誰當閣揆 與中央一起拚市政

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受訪表示,不論是誰當院長,他一定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會與中央一起拚市政。(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受訪表示,不論是誰當院長,他一定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會與中央一起拚市政。(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徐乃義/連線報導】針對中央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的看法,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受訪表示,不論是誰當院,他一定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會與中央一起拚市政,為臺灣、中華民國努力,把新北市政做好。

侯友宜指出,中央最重要的行政推動者是行政院長,地方最重要的是市長,要帶著市府的團隊往前走;不管誰當院長,我一定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會跟中央一起拚市政,因此,蘇貞昌當院長,我們還是要共同攜手合作,為中華民國而努力、為台灣努力,更重要我是把新北市做好,大家一定攜手合作。

蘇貞昌對紓困政策問題向社會大眾道歉,侯友宜認為,蘇貞昌也是好意疼惜艱苦人,希望能夠快速的把急難紓困金給民眾,但是過程難免有些疏漏,在地方看到的問題,就要勇敢的承接,及時補漏,希望中央跟地方並肩作戰,不分你我,把它做到位。

侯友宜指出,這兩天經中央不斷調整步伐,收案速度也快很多,新北前兩天收了7402個案子,現在最重要要把防疫、社交距離做好,更重要的要收件速度加快,也盡快轉送中央審核,讓市民能夠拿到所需要的補助金。

另外,中央日前說,疫情趨緩、商業旅遊管制措施都會陸續解封,停業的酒店舞廳只要做好防疫管理,地方主管機關可以允許恢復營業。

對此,侯友宜認為,防疫優先,會按照不同的行業別,經過專業評估漸進開放,對經濟有最大衝擊、可以把防疫做到位的行業先解封,高危險群、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行業留到最後面;目前為止,對八大行業的解封並不贊成,認為還是該維持現在的基調,並沒有在第一波的優先開放的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