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市萬元紓困金 侯友宜:11日盡快發送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新北市9,000多件萬元紓困申請案送衛福部被指是錯誤示範,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表示,新北市從頭到尾都是依照中央的指示辦理,行政院說中央審核,新北市就將經過初審的案件送衛福部,現在衛福部又說要由地方審核,新北市就快速審核,也交代已經認定的案件,11日讓市民拿到紓困金。

侯友宜10日到新店廣恩老人養護中心受訪時說,中央對紓困專案有三大指示,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地方免責。新北市在快速收件以後,做初步過濾跟查證,剔除資格不符合者近三分之一,然後轉送中央,一切依照中央的訂定來做。

侯友宜表示,衛福部後又改口說由地方審核,那也沒問題,地方能審就審,市長負起責任,至於不能審的,無法確認的再來送中央。而他也已經交代,能審的、已經認定的案件,11日就快速發送。

侯友宜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舉辦記者會的那天,背板「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標誌很大,新北市從頭到尾都是依照中央指示辦理。他強調,無論地方審、中央審,最重要的是大家一條心,把這個事情做好,讓有需要的民眾能盡速拿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