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春夏百搭 白褲子時髦又乾淨

白色牛仔褲主要分純白色和米白色,一個更清爽,一個會更復古一些,兩者的搭配大體相同。(Getty Images)
白色牛仔褲主要分純白色和米白色,一個更清爽,一個會更復古一些,兩者的搭配大體相同。(Getty Images)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白褲子算是褲子裡的基礎款了,也非常適合春夏季節。相對於其他顏色的褲子,白褲子簡約、隨性、時髦又乾淨舒服。

白褲子和宮廷少女風的泡泡袖襯衫,與當下流行的大西裝同框的時候都非常多。結合極簡風單品的幹練氣質,整體就非常容易有雜誌裡的簡約大牌感了。

夏天也可以試試純色或簡約的字母T恤,或者吊帶衫搭配白色牛仔闊腿褲, 再搭配一根腰帶很有風範。

現在市面上白褲子越來越多,其實不難買到適合自己的。對普通身材的女生來說,白色牛仔褲又是首選。相比其他材質,牛仔材質最不容易透,比較好清洗,穿起來更安心。

其次,搭配空間更大。白色牛仔褲主要分純白色和米白色,一個更清爽,一個會更復古一些,兩者的搭配大體相同。

白色闊腿褲 帥氣、氣場強

白色闊腿褲適合:腿不直、小腿粗、筷子腿的人。

九分長度以不修身、但也不太寬鬆的「小直筒闊腿型」最為流行。因為牛仔面料相對硬挺,而九分設計以及相對修身的剪裁,都是為了讓整體在寬裕輕鬆的範圍內,不顯膨脹。

直筒版型,適合腿不直的女生,像是膝蓋內扣、O型腿、小腿粗等各種腿型問題,穿上它全都看不出。

不過同樣是直筒褲,有的褲腿肥一些,有的則比較俐落,風格不同。

褲腿偏寬一點的,看起來會更隨性,缺點是容易顯矮,有些太寬的還會顯得邋遢,在搭配上要多運用一點顯高大法。直筒褲長度基本露出腳踝的,更清爽。

闊腿褲的版型上,除了偏直筒的,還蠻推薦褲腳是喇叭狀的,會更顯高,風格也更大氣、浪漫。

白色錐形牛仔褲 幹練、俐落

錐形褲作為當下牛仔褲裡最流行而且時髦的褲型,適合:小個子、蘋果型、梨型的人。

錐形牛仔褲屬於上寬下緊的版型,褲腳是小腳褲設計,這種版型最大的優點是顯高、顯瘦,對矮個子非常友好。

錐形褲因為上半部分設計寬鬆,也挺適合蘋果型和梨形身材,最好是選略寬鬆的錐形褲,接近老媽牛仔褲(Mom jeans)的版型,時髦度更高。

錐形褲唯一不好的一點在於褲腳收緊的設計,對小腿粗的人有點不夠友好。

長度還是九分最好穿,全長的錐形褲遮住腳踝不夠清爽。

和闊腿褲不同,錐形褲不一定要選高腰的,即使中腰也會有顯高效果。而且中腰穿著其實比高腰更舒服,高腰褲一般肚子那裡會包得比較緊,吃飽飯會有點勒肚子。

白色錐形牛仔褲還自帶煙管褲的俐落時髦氣質,非常適合搭配修身針織或海魂衫、棉質T恤等單品來打造像奧黛麗‧赫本一樣具有少年感的俏皮時髦氣質。

白色爸爸牛仔褲 中性男孩風

白色爸爸牛仔褲是從去年開始,在街拍鏡頭裡高頻率出現的一款褲裝,以寬鬆肥大的衣身自帶吸睛氣質。

白色是所有爸爸牛仔褲裡最能穿出大牌感的。 如果你平時喜歡帥氣、中性一點的風格,一定要試試白色牛仔褲。

白色牛仔褲的時髦是介於成熟優雅和隨性之間的氣質,推薦每一位女性都可以入手。這也是可以穿進職場並表達自己時髦態度的牛仔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