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萬元紓困金 新北首日發420件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由於因應疫情,近日中央祭出急難紓困金引發爭議,新北市上週已送出9,301件案件到衛福部審查,並過濾不符資格者再轉送件給中央,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1)日表示,預估會先發送420件紓困金給民眾,這些是資料完整的,但不完整的資料還會繼續審查,將以能審、快審、速審方式把紓困金發給民眾。

侯友宜受訪指出,11日一早開始發放紓困金,大約發送420件左右,尤其這420件是資料完整的,在上週五,3天審完,就快速的發給民眾,有一些資料比較有錯漏的、不完整的,還會繼續審,只要中央講清楚,做都沒問題,所以其實溝通都無礙,快速的審查,讓需要拿到紓困金的民眾快速地拿到。

侯友宜說,他要謝謝第一線所有最辛苦的夥伴,大家一起努力,除了平日加班外,假日全部總動員,申請的9,301件基本上都有經過基本的過濾和初審,資料完整的已經初審過了,資料如果有不完整的,地方來審查時做到完整,新北會負起責任,快速發送紓困金到民眾手裡。◇